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资源平台他山之石正文
厦门大学——“翻转课堂与混合式教学经验分享沙龙”如约而至
2019-11-05 08:46     (点击: )
    10月31日下午3时,厦门大学教发中心举办的“翻转课堂与混合式教学经验分享沙龙”在现代教学研讨室拉开帷幕,此次沙龙在第四届翻转课堂教学比赛开始之前举行,旨在进一步促进广大教师理解先进教育教学理念、提高课堂教学策略和技巧、切实提升教学效果。来自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外文学院、医学院、附属中山医院等二十余位老师参加了本期沙龙。


 
    此次沙龙由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郭建鹏教授主持。郭教授先向老师们介绍了翻转课堂与混合式教学,并结合自身的教学实例深入浅出地将一个个概念阐述清楚。随后,郭教授再针对老师们提出开展翻转课堂时产生的问题,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最后,他从翻转课堂教学比赛评委的角度出发,强调比赛过程中需注意的一些事项,引起发了在场老师们的热烈讨论。

 
    教发中心还邀请到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李渊教授、数学科学学院的杜妮副教授做客此次沙龙。李渊教授从《城乡规划新技术GIS应用》此门课程的教学出发,将翻转课堂的理念带入真实的课程之中,给在座的老师带来更多的参与感与获得感。杜妮副教授则强调: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鼓励老师们参与到翻转课堂与混合式教学中来。两位嘉宾也分享了其参与翻转课堂比赛的获奖经验,为即将参加翻转课堂教学比赛的老师们鼓舞了士气,也解答了老师们的一些疑问。整场沙龙在热烈的讨论与交流中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