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资源平台他山之石正文
厦门大学第十四届教学比赛初赛圆满落幕
2019-10-30 08:22     (点击: )

10月26日,厦门大学第十四届教学比赛初赛在思明校区集美二举行。本次比赛由厦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校工会、教务处、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联合举办。经过为期半年的选拔,共有来自全校31个学院的89位教师入围校赛名单。各主办单位负责人、教学督导组成员、各参赛青年教师和校内外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比赛现场,五场精彩纷呈的教学盛宴轮番上演。各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了教学内容,采用独特新颖的教学方法,呈现出清新出众的教姿教态,给众多前来观摩的师生以及教学名师等专家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评委们根据比赛办法和评审标准,对参赛选手们的课程大纲、教学教案、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组织、语言教态以及教学特色等指标,进行了严格、认真的现场评审。经过激烈角逐,人文学院杨松和数学科学学院曹娟等29位老师进入决赛。

为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笃学、勇于创新、勤于育人的态度,促进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过程,引导青年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本科教学水平,助推“双一流”建设,厦门大学于今年4月启动了第十四届教学比赛报名程序,各学院、研究院积极响应,纷纷组织了学院层面的教学展示和遴选比赛。学校赛程包括骨干教师教学夏令营活动、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在比赛期间,教师发展中心还分别举办了“混合式教学探索与实践”、“磨课——从教案开始”、“展课辩课、磨练成金”等主题教学沙龙,帮助参赛教师和全校中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

本次比赛展示了厦门大学青年教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精湛高超的教学技能,交流了教学经验,开阔了教学视野,增强了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提高厦门大学师资队伍水平、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以及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有着极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