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
2021-11-03 15:31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师德师风建设水平,10月27日下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组织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大会,开展了师德专题学习和宣誓承诺等活动。学院党政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主持工作)杜红艳主持。

会议开始,学院党委书记童广运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强调全体教师要认真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师德师风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融合,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将优良的师德风尚落实到教书育人全过程。学院班子成员分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学习重温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重点解读了《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1-2023年)》和《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实施细则(试行)》文件精神,使全体教师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集体学习之后,全体教师观看了全国“时代楷模”先进事迹的纪录片《黄大年》、《李保国》,从他们身上看到了教育工作者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以及甘于奉献、潜心育人的高尚情操,深受激励和鼓舞。李建国教授结合自己从事教育工作三十年的经历,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教育教学方面经验和体会,多名青年教师代表也做了学习发言,纷纷表示一定以师德典型为榜样,由感动到行动,多向老教师请教学习,静心从教,潜心育人,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奉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上,学院举行了2021级班导师的受聘仪式,为受聘新生班级班导师的赵喜惠、荆玉洁茹、余欣悦、张景超等几位教师颁发了聘书。全体教师签订了《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2021年度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在学院党委书记童广运的带领下全体教师进行了师德宣誓,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育人初心,坚守职业信念和职业操守,严守课堂纪律,增强底线意识,时刻在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以赤诚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为学校和学院的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此次活动对推动深入开展师德宣传教育,弘扬良好师德风尚,激励教师自觉加强师德修养,筑牢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根基,推进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供稿: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撰稿:王黎 责任审核:童广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