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教师教学信息化能力提升暨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专项全员培训圆满完成
2019-01-26 08:21     (点击: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全面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教师发展中心于22日至25日,组织开展了教师教学信息化能力提升暨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专项全员培训。本次培训共7期,来自全校14个院系的461名专任教师集中参加了培训。相艳副校长现场观摩和指导了培训工作。

参训教师对“雨课堂”这种混合式教学的新工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对改进课堂教学具有非常高的针对性”,通过培训“触动很大,收获很多”,今后会将“雨课堂”应用于课程教学中,让课堂真正生动有趣、丰富立体起来!

“教学的全部精髓在于知道学生了解了什么,并据此进行教学。正所谓‘以其所知,喻其不知,使其知之’,雨课堂最大的优势就在于能够让老师及时、充分地了解学生的认知水平和难点,从而有针对性地设计教学,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幼儿教育学院何善平教授如是说。外国语学院肖剑老师在培训现场实操后兴奋地说,“雨课堂真正给教学插上了智慧的翅膀,可以迅速得到以往很长时间才能获取的教学反馈,使教师教学更精准,学生学习更便捷!”

相艳副校长在观摩指导时指出,“雨课堂”让学生、教师和管理者知道教室里真正发生了什么,有助于实现数据驱动的教学,帮助教师在提升教学艺术的同时,实现科学教学和教学科学。她希望广大老师们迅速掌握雨课堂实际操作技能,形成独立应用能力,切实推进混合式教学等多种模式改革。同时,她要求教师发展中心要围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特别是信息化能力提升这一重心工作继续开展全方位的培养与培训,创新培训模式,总结凝练教师发展规律,为新时代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做出新贡献。

开展教师教学信息化能力提升专项培训暨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全员培训是新时代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推进“课堂革命”,打造师院“金课”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教师发展中心将采取评选“智慧教学之星”、强化技术保障和咨询服务、发布应用报告等系列措施,切实帮助和督促教师将“雨课堂”运用于课堂教学之中,力争将其打造成为我校教学评建工作的品牌和亮点。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撰稿:张敏 摄影:郑峰 审核:李明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