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2018年新入职教师教学技能过关训练和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2019-01-04 09:50 张敏    (点击: )

为进一步锤炼新入职教师教学素质与能力,提升教学艺术,教师发展中心精心组织开展了2018新入职教师教学技能过关训练与考核工作,并于2019年1月3日进行集中现场考核。相艳副校长主持新入职教师教学技能过关考核工作。

为做好新入职教师教学技能训练与考核工作,各教学单位为新教师选派优秀教师作为导师,开展三轮次以上的“一对一”训练;教师发展中心特邀省内外知名专家作了《如何做一位好老师》等4场次专题辅导,以帮助新入职教师更好更快地进入教师角色,胜任教学工作。此次集中考核,既是对两个月来教学技能训练效果的检验,也是发现并解决教学问题的需要。考核环节中,新入职教师自选一门课程的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进行现场教学,校内外专家教授现场评议,针对讲课表现和教学设计、教案等材料指明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的思路和方法。

相艳副校长在讲话中要求新入职教师通过教学技能考核,进一步明晰自身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她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教学规范性,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系统性开展教学研究和实践,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做好新入职教师教学技能过关训练与考核,是我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提升青年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与能力有重要意义和作用。教师发展中心将会根据新入职教师教学训练和考核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有针对性地在后期工作中开展相应训练与辅导。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撰稿:张敏    摄影:郑峰  审核:李明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