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培训研讨培训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2021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工作
2021-09-01 15:17     (点击: )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工作和生活环境,更好履行教师职责,学校对2021年新入职的55名教师进行岗前培训,培训工作由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采取校内集中培训与在线培训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培训两天,在线培训八周。集中培训在8月30日至31日开学前进行,以师德修养与教学常规、教务、科研、人事、图书管理等方面内容为重点。在线培训于9月1日至10月31日开展,以思想政治教育与师德修养、教育教学理念与专业能力、信息技术应用等为主要内容。

 

8月30日上午,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在德勤楼第五会议室举行,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奂新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党的教育方针和教师行为准则》主题报告。王奂新对刚刚加入陕师院这个大家庭的新教师表示祝贺和欢迎。他鼓励新教师走上教学岗位后,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热爱人民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教师行为准则,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师德修养和业务能力,努力成为一名让党放心、学生爱戴、社会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在集中培训阶段,学校人事处处长崔锐、教务处处长李明军、教务处副处长吕银芳、科研处处长邢兰琴、图书馆副研究馆员张敏等同志先后为新教师解读了学校人事、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管理制度、图书馆文献资源与图书管理制度,作了《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与新师范教育创新》《上好课是天职》等专题报告,引领新教师走进学校、认识学校、热爱学校,认识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明确教育教学职责,掌握大学教学的有效方法。老师们普遍认为此次岗前培训对胜任新的教学岗位、树立科学教育理念、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帮助很大,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将积极投入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

开展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是学校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教师发展中心将围绕“站上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这一主题,继续组织做好八周的在线培训,促进新教师提升师德修养与教学能力,尽快适应新岗位、胜任新工作。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撰稿:张敏   摄影:郑峰  责任审核:王奂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