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骨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2020-05-28 17:02     (点击: )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根据陕西教育干部培训中心《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高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陕教干培〔2020〕7号)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20骨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坚持“师德为先、育人为本、能力为重、分层施训”原则,以“教学能力提升”为目标,引导中青年骨干教师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了解教育教学改革方向,明确思政育人要求,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典范,掌握学生学业指导方式方法,打造卓越教学课堂,进一步增强我校教育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二、培训对象

具有讲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专任教师,师德高尚,教学工作量饱满,年终考核合格;近五年内,个人在教学方面具备下列任一条件:

1.获得校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含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校级前三名,省级及以上前七名)。

2.主持或参与省级及以上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前五名);或主持并完成校级教改项目至少1项。

3.主持建设校级及以上各类精品课程、在线课程(微课程、MOOC、SPOC)、双语课程。

4.校级及以上教学团队重要成员(校级前5名成员,省级前7名)。

5.主编或参编教材1部(参编至少2章);或获得校级以上优秀教材奖。

6.获得校级以上教学名师奖。

7.获得校级以上各类教学竞赛比赛奖。

8.指导学生在校级以上“互联网+”大赛等各类竞赛比赛获奖,或指导学生立项省级以上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三、培训时间

2020年6月15日至9月15日,为期3个月。

四、培训形式

1.培训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也可以直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2.本次培训安排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和研修成果总结等培训环节,确保学习时间不低于30学时。

3.学校将遴选高质量研修成果,推荐至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研修成果专区进行宣传展示、学习交流。

4.培训费用由学校负责。参训学员完成培训各环节考核要求,达到规定的结业标准后,在线打印相关学时证明,报学院和教师发展中心审核备案。因个人原因,导致培训不合格,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五、名额分配

名额分配表见附件。

六、相关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扎实做好骨干教师网络培训组织与实施,按学校要求认真遴选教师参训。

2.请于6月8前通过学校OA系统提交培训报名表,参训教师在“现任职情况”中注明除基本资格外,所具备符合的教学业绩条件。

3.请各学院通知参训教师加入培训QQ群1032108700,便于后续培训组织与管理。

联系人:张敏 郑峰

电 话:81530332 培训QQ群:1032108700

地 点:德勤楼506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

附件:2020骨干教师网络培训名额分配表

                                                          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5月27日

附件【关于开展2020年骨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