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中青年骨干教师赴厦门大学高级研修班圆满结业
2022-08-19 12:08     (点击: )

为落实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课程育人能力,我校与厦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合作,组织开展了“课程思政建设与人才培养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共有48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和8名管理干部于8月9日至13日在厦门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中研修。校党委副书记权秋虎同志出席开班典礼并全程参加了研修培训。

权秋虎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厦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精心组织与周密安排表示感谢。权秋虎在开班致辞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教师发展工作,与厦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合作举办骨干教师研修班,是学校教师培训今年的重点项目,对于我校学习先进办学经验,对于教师和干部开阔教育视野、转变育人观念、增强创新能力、提升职业素养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权秋虎要求全体学员必须珍惜机会、认真学习、遵守纪律、重视防疫,充分感受百年名校的大学文化,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把研修成果转化为育人智慧,并在我校落地、开花、结果,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权秋虎副书记开班致辞

厦门大学教师发展中心是国家级示范中心,针对我校教师发展需求,围绕“课程思政建设与人才培养能力提升”的研修主题,研制了个性鲜明的课程方案,配备了雄厚的师资力量。本期培训共设置了“高校教育理念更新与师德师风教育、课程思政建设与人才培养能力提升、教师综合素养与文化视野拓展”三个模块、九个专题。著名学者邬大光、傅小凡、朱水涌等八位专家教授通过专题讲座、交流研讨、工作坊、教学设计指导、现场教学等方式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培训。专家们深厚的学养积淀、精湛的教学艺术以及严谨的治学态度,得到了学员们高度评价。在结业仪式上,本期研修班班长、幼儿教育学院副院长范铭副教授代表学员作了发言,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奂新同志作了研修总结。

 

研修掠影

本期研修培训是我校近年来组织骨干教师赴厦门大学开展的第四期研修班。全体学员能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积极主动地与专家互动探讨,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热爱教育的事业情怀和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研修班合影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撰稿:张敏   责任审核:王奂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