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教师在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中喜获佳绩
2019-11-18 14:40     (点击: )

11月11至15日,由教育部主办,东北师范大学承办,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和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协办的首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在北国春城长春隆重举行。教育部、吉林省教育厅领导全程出席,来自全国30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69所高校175位教师参加展示。我校音乐学院白英副教授、杨海军副教授、贺凌云副教授代表我校参赛,声乐副教授刘毅力应大赛邀请担任评委工作。

大赛从活动理念、评委构成、比赛过程到奖项评定都进行了全面改革与创新,突显师范要求、实践要求、课堂教学成果以及育人价值要求,综合考察新时代高校音乐教育教师的专业素养。设教法组、作曲理论组、技能组三个组别,分别包含教学展示与专业展示两个部分。每个组别评委均由33位高校专家、中小学一线名师、各省市教研员构成。教学展示以录像课的方式进行评比,专业展示包含主项与副项两个部分,在现场通过个人专业展示进行评比。大赛设个人全能奖、个人单项奖以及优秀组织奖,学校参赛教师的成绩总和是优秀组织奖评定的主要依据。

我校三位参赛教师团结协作,沉着冷静,发挥出色,为学校赢得全国“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我校成为陕西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全国共23所高校获此奖励,在西北五省区中,仅有我校与西北师范大学获此荣誉。

在个人奖项中,白英副教授获得教法组个人全能全国三等奖和教学展示单项奖,杨海军副教授获得理论作曲组个人全能全国三等奖和教学展示单项奖,贺凌云副教授获得技能组纪念奖。值得点赞的是,在教学展示专家点评环节,点评专家现场表扬我校白英副教授教学视频。贺凌云副教授出色表现得到记者专访,并在大赛简报中予以报道。三位教师充分展示了我校音乐教师扎实的专业能力,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全面的综合素质。

音乐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大赛,并将此视为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进本科教学评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学院将以次大赛为新契机,进一步推进“新师范”创新行动计划,落实“双万计划”,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艺术实践,为培养“懂乐理、通乐论、会育人、能编创、善弹唱”的音乐教育时代新人而继续努力。

(供稿:音乐学院 撰稿:白英 责任审核:李明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