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西北高校教师发展联盟年会暨金课建设研讨会
2019-06-18 11:12     (点击: )

6月13-15日,以课堂革命与“金课建设”为主题的2019年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年会暨教学研讨会在天水师范学院召开。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莉娟副教授、幼儿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范铭副教授、教育科学学院曲苒副教授一行3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6月14日上午的开幕式中,天水市委常委、副市长宫辉出席并致辞,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安涛对参加此次年会的来自西北地区85所高校近600余名高校教师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天水师范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等情况。同时,邀请了国家教学名师、中山大学王金发教授和国家教学名师、吉林大学张汉壮教授分别作了《践行“三位一体”教学模式 做学生的引路人》和《以立德树人为目标的专业“金课”建设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在随后开展的分论坛中,紧紧围绕“课堂教学设计创新与实践”“打造‘金课’加快一流课程建设”“MOOC建设及其在教学中的应用”“课堂教学中信息化教学方法的合理运用”“如何做好课程思政”“教师教学培养理念与策略”等六大主题,举行了37场报告。

此次研讨会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主旨,进一步激励了高校中青年教师在教学能力提升方面进行探索和研究。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幼儿教育学院 撰稿:范铭 责任审核:李明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