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陆根书教授到幼儿教育学院进行院本培训
2019-05-23 14:54     (点击: )

5月22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教授应邀在三教楼307会议室为幼儿教育学院教师作了题为《构建以学生为中心鲜活高效的课堂环境》的院本培训。

幼儿教育学院院长何善平教授首先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此次院本培训的理念、内涵和意义,希望参加培训的教师能在培训中汲取知识、开阔视野、在各自的专业领域探索出新的方向。

随后幼儿教育学院副院长张亚妮副教授简要介绍了陆根书教授的基本情况、科研成就以及荣誉奖励。

培训中陆根书教授结合我国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背景,以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从为什么强调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为中心有何特点、如何构建以学生为中心的鲜活高效的课堂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强调了除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外,还应该注重“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环境的因素对学生的学术参与有非常重要的影响,但是真正影响最大的还应该是课堂、教师营造的课堂情境。

培训结束后,张亚妮副院长对陆教授的培训作了简单总结,参与培训的教师与陆根书教授在学生培养、科研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在场教师受益匪浅。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幼儿教育学院 撰稿:张凤 责任审核:李明军 何善平)

关闭窗口